小亭深院

感谢你的关注呀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可能不怎么更新 抱歉

【宝黛】柳絮漫步四月天

-大概是民国(?

-私设警告

四月天。

一个身材消瘦的女子倚着垂柳,眼眸深邃望向远处的河流,骨节分明的手中捧着一卷诗书,细声读着。

比起繁华的街道,这儿倒是宁静得多。

宝玉本在街上走着,看到有个女子,理理衣衫,跑了过去。

她合上书卷,背到身后去。

  “你是?”

声音中带着温柔,如沐春风。

二人起初还有些扭捏不自在的,一会儿过去也就不怎么拘束,各叙了一遍大致的经历,也算相识了。

那女子便是黛玉。

“我向来不爱读那课本上的东西,枯燥乏味着呢,”

说着,宝玉又学着教书先生的模样,念着文字,头摇着,向后拗过去。“诗文什么的,我也不大喜欢。”拾了块坑洼的石子,向河中央扔去,溅起细小的水花,点着波纹。

黛玉歪头看着不禁一笑,又撇撇嘴

“可我偏喜欢这些,日里常捧着书卷读的。”

“读的什么?”宝玉说着便要看黛玉拿的那卷书。

黛玉知道他要去拿,从倚靠已久的垂柳上起来,顾不上拍去灰尘,一直把书藏着。

“这可不能。”黛玉眸子微低,面上泛起桃红。

感到面部逐渐灼热起来,黛玉忙用手遮了去,走了。

-

复古的木桌上放着一支钢笔和一盒墨水,玻璃瓶中插着一束干玫瑰,落了几片花瓣。黛玉看着窗外,柳絮空中轻盈地漫步,寻着,像是有情的女子要传递什么给自己的心上情郎。

她执笔写下,墨的香气四溢,让她感到无比舒畅。

她推开门,走到街上,歌舞厅的乐曲响着,卖报的小孩也成天喊着,各形各色的人都有,三六九等皆是。

她蹙蹙眉,又跑去那棵垂柳下。

她又倚在那里,眼前仿佛有位“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”之人,眨了眼,看去,竟是幻想。

她等倦了,揉揉惺忪的双眸,揉开,眼中一片雾也就散去,又是熟悉的面孔。

“宝玉。”

“我就知道,你还会来这里。”宝玉走到黛玉身前,垂眸看着她,柳絮飞到黛玉的发上,刚察觉时便已被宝玉轻轻吹去。

他们相视一笑。

黛玉小心地推开他,嗔怪道:“看得我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,”话锋一转“我有样东西给你”

想是件神秘的礼物,黛玉勾着他好奇的心,却一直不说,欲回去时,放至宝玉手中,微微抬眸看他。

宝玉拆开来看,有两张书信用纸,映入眼帘一些漂亮的字,似柳絮缠绵,细看又泼洒几分豪放,看是:

“你是爱,是暖,是希望,

你是人间的四月天!”

是黛玉在书卷上看到,最喜欢的一句。

再看另一个,是四句诗,黛玉为宝玉写的。

向下读着,右下角有两个好似“柳絮”的字样。
 宝玉看看黛玉,又读了几行字,只见黛玉眸子低垂着,早已背过身去。

落日的余晖撒了一身,宝玉看了虽是不解,但知是些爱情浪漫的诗句,读了三四遍,记在心底 。

他小步走到黛玉面前,黛玉脸上写尽了温柔,宝玉只觉浮世万千都不及她的那一句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”,却自恨粗蠢不已,不会什么细腻的文字。

“我也不及你那样有文采,让我如何说出来呢?”
 宝玉说话声音越发小了,黛玉笑笑说:“蠢才蠢才,哪还用说,我呀,已经懂了。”余晖衬得二人眸中满是深情,水面波光粼粼,一切有如仙境。

柳絮飘飘洒洒下来,像冬的雪,文人墨客总是争着来写,却都不及那本身的美。

评论

热度(7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