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亭深院

感谢你的关注呀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可能不怎么更新 抱歉

【宝黛】雪中

–宝黛短篇小日常

–情人节祝有情人终成眷属!


“这是做什么呢?”

听得一阵轻笑,宝玉原是喝茶思量些杂事,忙放下手里的茶盅,起身笑道:“原来是林妹妹来了,妹妹快坐。”说着,自己扶着黛玉坐下,又叫袭人去拿了另一个凳子来,坐在黛玉身旁。

“你坐这个,这凳子坐着舒服,久坐也不见得累的。”

黛玉点了点头,看见桌沿放着精致的茶盅,里面滚滚冒出些许白气,歪头问道:“怎么偏把盅子放到这边上,一会儿失了手跌下来,摔了茶盅不要紧,若是烫到身上可怎么办呢?”

宝玉这会子才发现,便把盅子向里面放了些,又笑着看妹妹,不禁将语气也放温柔了好些:“咱们待在屋里头也闷,我陪妹妹出去走走,赏赏雪色可好?”

“你自己想出去罢了,倒说是陪我。”黛玉瞥了瞥嘴,一面嗔怪道,一面起身同宝玉掀了罗幕出去。

映入眼帘是纷飞的雪,那雪就像杨花柳树的绒絮,不同境遇下所见不同,得意时觉得雪落是洒脱悠闲的,失意时却觉得是在世间久久飘零的散客,不知它来自何方,归于何处。

然而冷风一吹,它便飘在发间,落在结了坚冰的湖面,落在老翁的蓑笠上,让所见之处皆是茫茫。

它是莅临人间一睹尘世的旅人。

近来黛玉起夜的次数更多,毕竟暖春未至,身边的一切还弥漫着冬的气息,叫人觉得浪漫,也叫人瑟缩。她的愁绪总在观雪时被眼前的景象牵引起来,咳嗽得越发厉害,总觉得夜里的风声更紧,紧得叫人心慌。

“妹妹最近身体怎样,夜里还咳嗽吗,醒来几次呢?”宝玉见黛玉忽而咳嗽几声,虽然黛玉有意收敛着咳嗽的声音,不愿叫他担心,但周围很静,雪落无声,两人离得那样近,发声虽微,听者有意。

“近来乍暖还寒的,叫人摸不透,夜里醒来的次数越发多了,倒是独赏了几夜的残雪。”黛玉自知瞒不过他,因此叹道。

宝玉心下暗悔同黛玉在园子里闲逛,只见黛玉来怡红院找他时气色不错,便一时忽略了她受不得寒,吹不得冷风的事。

“是我一时疏忽了,害你又着了凉。”

“这是哪儿的话。”黛玉笑道。

“妹妹说夜里总是一人独赏残雪,今日却不同了,”宝玉笑道,“只要你愿意,以后我多同你出来走走。”

“我怎么不愿意了。”黛玉笑道。

“妹妹平日在屋里都做些什么,可还写诗?”

“自然写的,这外头下的雪,写来是再好不过了。”

“等哪天我到你那里去,好妹妹,可千万给我看看。”宝玉笑道。

“从前我说你几日不见,一点儿也没出息,现在看来,这话还未过时。”黛玉掩嘴而笑。

“前面就是潇湘馆了,咱们也走了有一会儿,你且回去歇着,晚些我叫晴雯给你送好茶过来。”宝玉用手轻轻将黛玉斗篷上的雪扫落。

“那我回去了,你也快回屋歇着罢。”

黛玉径直向前走了几步,走到门槛时,回头想目送宝玉回去,却看见宝玉仍在原地看着她,脸颊不觉一阵温热,忙低着头进去。

黛玉进去之后,宝玉仍是站在那里,看着雪上铺着淡淡的足迹,身边忽而的安静竟叫他有点儿落寞,他心里又溢出好多话想说,偏偏妹妹在身边时没有想到。他这时又担忧起黛玉的身体,雪色虽美,却怕惹她神伤。

冬季不缺少雪,少的只是同行观雪的人。

雪此时化作一缕缠绵的思念,她的声音在耳边低回,他想等她,在雪中。

评论(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