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亭深院

感谢你的关注呀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可能不怎么更新 抱歉

【宝黛】“恃宠生娇”

–最近看红楼再度看到了宝玉挨打的名场面,觉得黛玉来看他那一段好戳!于是又让宝玉挨了一次打(?)

–是仗着妹妹心疼自己于是让妹妹多陪自己说会儿话的宝哥哥


屋里传出阵阵棋子落盘的清脆声响。

黛玉眼见紫鹃端茶上来,便将斟了热茶的盏子放到鼻尖轻嗅,茶香随烟雾缭绕,直入心脾,黛玉尝了,因笑道:“这茶味道倒好。”

“我吃着也好,这茶又热,冷天吃些最好,”宝玉捻起棋子,在指尖摩挲两下,又道:“可别忘了走棋。”

黛玉心下正想着棋路,忽闻门外有人进来报信,思绪被打断,便也无心顾及,只听是:“宝二爷,老爷叫您过去呢。”

宝玉一时怔住,马上又叹道:“只怕是要问我的书。好妹妹,我过会儿再来。”

黛玉总想说些什么宽慰的话,然而又不知从何说起,只得将嘴边的话咽下,点了点头。待宝玉走了,她又看着面前的棋局看得出神,纵使嘴上不说,心里又焉得没有担忧之意。

不知多久,黛玉方回过神来,发现肩上多了件外衣,想是紫鹃方才进来给披上的,桌上的盏里又斟满了茶。她便拢了拢肩上的外衣,坐到桌边,执起笔来写了几句。

另一边,宝玉进了贾政房内,恭敬端正地行了礼,贾政亦摆手示意他正身。

宝玉略将屋内看了一看,贾政早已遣退了屋内旁人,只留他们两个。宝玉便知今日躲不过去,只等贾政吩咐,而后一听,果真是要问书,不禁掌心出汗,攥紧了衣裤两边。贾政瞥见他这般模样,心底便大致明白,犹是问了几个重要的。

然而最近荒废几日,终究想不出答案,奈何贾政催促,宝玉便胡乱说出一个。贾政不语,面上却添了几分怒色,耐着性子又问了一两个,宝玉只磕磕绊绊地吐出几个字,有的仍旧答不上来,整个人肉眼可见是面红耳赤,心如火燎。

贾政冷笑道:“我才多久不问你的书,可见你整日只在些淫词艳赋上下功夫!”

宝玉气不敢出,仍垂头立于贾政一旁。

贾政见他如此,抄起桌上的镇尺便打在他的掌心,宝玉的指尖被拽住,无法躲闪,硬是实实地挨了好几下。

掌心顿时一片红热,突如其来的刺痛让他浑身不由得打了个颤,却仍不敢躲,只咬牙忍着不叫自己发出声来,待挨完了打,头上已是蒙了一层的汗。

宝玉自己都不清楚怎样才熬了过去,出了门后,对于方才贾政的叱咄更是不敢回想,左手也没从责打的惊恐中缓过神来,颤颤巍巍,掌心那一块肉凸起了好些,红肿一片。

然而宝玉心里还想着黛玉,一时便也顾不得手上疼痛,一路小跑到了潇湘馆,将手藏进袖子里,用袖口轻轻掩住了伤。

“可算来了,舅舅叫你做什么去了。”黛玉见他来,忙上前问道。

“你不用担心,不过是问了几句话,”宝玉笑道。桌上棋的残局还未收拾,他怕黛玉察觉他左手的伤,便急着找些事情来做,于是赶忙坐下走棋。

黛玉不知怎地,看出宝玉半分心思来,边下棋边打量着他,两人下了几个回合后,宝玉一时头昏脑热,伸出左手去碰茶盏,带伤的掌心触到茶盏外壁的高温,叫他禁不住嗳哟一声。

黛玉更是一惊,一见他掌心肿得那样高,又是伤心又是担忧,知道是贾政叫他去房里问书,细想竟落下几滴泪来。

黛玉的声音里带着哭腔,说道:“怎么打成这样,还瞒我。”

“好妹妹,你别哭,我是怕你担心。”一语未了,黛玉抬起他的手,细看着他的掌心,没有多想,用指尖在上面轻抚了两下,发觉掌心的肉肿得竟有些发软,忙命紫娟取了药膏来涂,宝玉顿觉掌心清凉许多,但看着黛玉一双眼睛噙满泪水,心里不觉泛酸,又觉可悲。

宝玉道:“你别哭,看着红肿,只是表面唬人罢了,没有那么疼。”

黛玉仍握着他的手指,看了一会儿,忽而想起什么,忙要放开他的手。宝玉自然知道她在担心,于是暗想借此机会多和她说些话,便伸出右手将她的手拉住,笑道:“我这会儿这样,好妹妹,多陪我一会儿,可别赶我走。”

“都说没那么疼,还叫我陪你。”黛玉将眼角的泪擦了,笑道。

“妹妹一看,便不疼了。”

黛玉一听,霎时红了脸,冷哼一声道:“打得轻了?”

“好妹妹,饶了我罢。想来妹妹一个人待着也闷,倒不如咱们坐下说话儿。”

“还多嘴。”黛玉用指尖不轻不重地戳在他的额头上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6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